Sriser

祈愿的千纸鹤

简陋的木屋内,从窗子吹进的风推动风铃发出清脆的响声,一旁的木架上精心打理过的透明玻璃瓶里装满了各色的千纸鹤.少女坐在桌前,看着桌子上摆开的纸张,认真地折着纸鹤.
微风停止了继续推动风铃,少女站起身来,整理下略微褶皱的裙摆,取下木架上的玻璃瓶,慢慢地将其中的纸鹤倒在桌子上.
[一只,两只....]静谧的环境中少女的声音显得异常突兀,一只一只地拿起纸鹤,又重新放回瓶中.[....三百六十五只.]眼中的神情暗了暗.[这是我对你的期待与希望.]看着这么多的纸鹤,眼前的景色模糊了起来.
[我希望你安好.]少女拿出火柴,将这些纸鹤悉数点燃,看着它们,她觉得这些纸鹤恍如寄托她思念的白鸽.当纸鹤完全燃烧殆尽后,几滴透明的液体滴落在地面上.
[一年了。]声音带上了些许的颤抖.[你不在.]眼泪流进嘴角的苦涩感.
——
风带动窗帘不知吹动了谁的思绪.坚硬的物品掉在地面上发出响声,血液在地板上蔓延,沾上了些许灰尘.
[是我对你的祈愿,也是与神所述的,针对我自己的祈愿.]
[我向神所祈愿]
[我愿 来世能再次遇见你]
[遵守我还未实现的,与你的诺言]
呼吸静止.微笑永远停驻.

-----
除草
写文(段子)总是强行BE...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