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iser

百年孤独的旅人

*有私设,DN第一人称注意,ooc注意。设定是拉诺斯→魔奇的旅途顺序.
*太久没写文...算复健吧。大概是日记体。
*合并成一篇了.梗有借鉴!
*感谢您点进来阅读!能接受的话以下↓

————————

‌ 被半魔化之后增加的寿命使得自己在完成使命之后也只能看着艾尔小队里的人们一个一个地离开,而自己在小队只剩下精灵纳斯德等人后决心进行自己的旅行。
xx/xx
    今天的艾里奥斯下着绵绵细雨,低沉的气压让我几乎喘不过气来。以往途经的每个村庄都因艾尔的回归而获得安宁,为了省去在旅途中的困扰将白色的长发扎成了马尾。拉诺斯还是那么的炎热,但是没有毫无原因向外冒出的火焰,火之神女也回到了村庄,艾德尔的任务也减轻了许多,她看起来并没有那么头痛了。很多人也来到了拉诺斯,享受这里的特产。
     太阳渐渐的从乌云中冒出头来,撒下一片光芒。我眯起眼睛看着它,不知道现在的Lu怎么样了,是否还是那么小孩子气呢。不过作为女王的她会很有威严的吧?
xx/xx
      我该启程去桑德斯了。那曾经是个充满风沙的村庄,现在的桑德斯应该会变得生机勃勃一些吧?
       路途上的托克们和哈尔皮埃们稳定了,他们和桑德斯的人类们和谐地生活在一起。沙漠上种植起了耐旱的树木和草丛,风沙也减少了许多。真好啊,这样的生活。今天可真是个好天气,我的心情似乎也变得好些了。
xx/xx
     距离我决定开始旅行已经十多年了。我似乎也已经习惯了桑德斯的生活。那里的生活方式当时我并不适应,炼金术师的脾气也很古怪,年龄也是未知。不过现在看来,那里的人们很热情好客,炼金术师芭布对我也很好,艾尔小队的旅程和成果已经在人群之中传开,他们成了人们心目中的英雄。
     我不觉得孤独,因为这么长的寿命也是需要等值来交换的,没有什么事物是可以单向不需代价获得的。
xx/xx
     一路的风景由黄色的沙漠变成充满了湖泊和河流的地区,哈梅尔的战舰已经被当做景点供人们观赏,船只灵活地穿梭在水上。影夜沃克不再攻击人类了,人鱼一族也宁静的生活在哈梅尔的水底。
     水之神女莎莎在努力地守护着这座水之神殿,兰也离开了哈梅尔与结束了冒险的艾拉小姐和银生活在一起。看起来似乎每个人都生活地很好,炼金术师和铁匠也终于不用为了战斗而做准备,哈梅尔回复了它本该拥有的宁静。澄也和父亲过着平静的日常生活。我真是为他们而感到幸福快乐,虽然我已然没有什么情感可言。
     很多次想要前往看那片本该是自己其余时光的归宿,魔界,看它如今被Lu领导得怎么样。但是仔细思考后,Lu应该是具有很好的能力吧?我也应该放下心,将心思都放在自己决定的旅途上。
xx/xx
     从水的城市哈梅尔离开后,一路上仍旧繁荣。昔日被战争摧残地几乎只剩废墟的拜德已经重新建好,回复了它往日的繁荣昌盛。旅人商人往来在城中,那位炼金术师虽然不满但也还是处于狗的形态,骑士长从职位上退了下来,享受他的生活。我从拜德购买了一些接下来需要用到的物资,换上了一身干净一些的衣物。
     我决定在拜德居住一段时间。拜德的王宫也恢复了它的高贵华丽,魔族都已经回到了魔界。南城门也被很好的修理,远古巨兽也被安全地封印了起来。人们已经不怎么清楚的记得魔族了,这使我得以让自己的一只角露出来。艾尔小队的荣耀仍然被传颂,不过似乎有些被夸得脱离了原始。我想到了当时自己与Lu辛苦的旅程,虽然作为她的从者,在旅途中也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和关系。
xx/xx
    是时候再次踏上旅途了。我收拾好自己的包裹向着当初的救济站沛塔。路上石板上的青苔显示着它的悠久历史,格雷特们也安息在巡礼者关卡的地下。那里有着丰厚的水源。
    现在的沛塔已经成为了一座比较繁华的城市,书记官阿雷格已经长大了,他看见我还会热情地打着招呼。我询问着他沛塔的现状,看着他笑得很幸福的样子,回答的话语当然也是说沛塔现在很好之类的。我拍了拍他的肩膀,告诉他,沛塔可以度过那段困难时候他有很大的功劳。我看见他的脸红了些,说了句谢谢。
     我向铁匠等人一一打过招呼后就离开了沛塔。
xx/xx
     我坐上了前往厄泰拉飞岛的飞艇。现在的飞艇设备齐全,安全性很高了。在飞行的途中我还在设想现在厄泰拉的那些会说话的熊过得如何。
     到达后我向村长道了谢,如果没有他的指导自己也不会获得足以保护Lu让她登上王座的力量。他们仍然过着自己的生活,没有外人来打扰,那里的纳斯德也安静了,不会再攻击他们。我记不清了,他们应该是被称作嘭咕族的吧?自然还真是神奇,能够孕育出这种生物呢。
     我抱膝坐在草丛中,仰头看着天空。晴空万里的天上没有丝毫云彩,阳光直接射在植物上,景色十分美丽。距离我决定旅行已经过了很多年了,我的头发也长长了许多,但我不舍得将它剪短。我将一些头发盘了起来,固定好。我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没有任何人在身边,只有独自一人的行走与周围景物的变化。我的容貌没有改变,据人们的传言,艾尔小队的其他人都已经到中年的年龄了,容貌变了许多。不知道自己是否在旅途中看见了他们却不认得他们就擦肩而过了呢?
xx/xx
    我同样乘坐着飞艇离开了厄泰拉飞岛。看着飞艇越来越靠近赤色的贝斯马,蜥蜴人和人类和平地生活在一起。恰恰波可也得到了休息,斯泰拉仍旧担任着管理安全的职位。贝斯马的治安还是那么的好,其余的纳斯德也安定了下来。
     这里的蜥蜴人热情好客,恰恰波可为我制作了燃烧的西木斯。它的颜色十分好看,道谢接过来后感觉到十分熟悉怀念。湛蓝的天空和着暖色的阳光,觉得身上暖洋洋的,偏低的体温也升高了一些。
     向斯泰拉询问了艾德的状况,她告诉我城主已经安定下来而且对人民很好,威廉也经营起了自己的庭院种植了苹果。我不禁想象了一下那只噗鲁的样貌,啊,真是可爱。
xx/xx
     我又向着最初的出发点开始了旅途。向艾德的市长道了谢,感谢他帮助自己和Lu,给了自己一转的力量。我去找到了艾可小姐,她已经变得有些年迈了,我真的旅行了这么长时间吗?我不禁沉思了一会儿。她看见我后惊讶了一瞬,笑了起来,她说,你回来了啊,旅行者。当时你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还以为余下的时间里我看不到你了呢。我抱了抱她,什么也没说。
xx/xx
     我陪着艾可小姐度过了她余下的所有时光,参加了她的葬礼。我捧着一束白色的百合花,轻轻的放在她的棺木上。我低下头去看着干净的地面,我没有流下眼泪。听着周围人群的抽泣声,我转过身去离开了厅堂。
     我又在她的墓碑前放了一束白菊花。一句话都没有说。威廉不再捣乱了,在那次写过检讨信后认真的看守着瓦利城堡的外围,而瓦利也继续了贤明的统治。黑暗森林中的妖精们有些也去魔奇村庄兼职了温泉管理员,森林里有了些生气。稍微有些怀念噗鲁它们呢,我想,我是时候该离开艾德了。
xx/xx
     远方渐渐传来吵闹的声音,白色的野花星星点点地开在草地上。巨大的艾尔结晶让这座村庄充满生机,养育了这群独特可爱的生物。
     我躺在草地上,周围的噗鲁凑过来围着我,看着我。我扯了扯嘴角,却无法做出笑容。在旅行的途中我剩余的人类情感也全部消失掉了,我没有任何感情可言。摇了摇头,很久没有打理的白发似乎有些过长,我将它们握成一束,用枪刃随意地割短了些。
     我抱起了一只看起来年龄很小的噗鲁,直视着它的眼睛。它发出了一些声音,四肢挥舞着。现在想起来,恐怕是当初锐利的魔化的手指刺痛了它吧,不过噗鲁还真是可爱。我正了正它胸前的领巾,摸了摸它的头,叹了口气。
xx/xx
     云遮住了太阳。我看了看今天沉重的天气,细数着我到底存活了多少岁月。从我决定开始旅行大致过了百年吧,日记本也有些泛黄了,即使精心保管也有些散页。仔细的阅读了自己之前写下的东西,我只能眨了眨有些干涩的眼睛。望着在自己魔奇的住宿处庭院里种着的魔花,它还在不停地蔓延生长着子花,当初和Lu一起旅行战斗的记忆涌入脑海中,据一些还生活在艾里奥斯大陆的魔族们说,她将魔界管理地很好,也很具有风范。啊,有些怀念刚见到Lu时的她呢。
xx/xx
     感觉最近的身体状况比以前差了许多。魔族也有寿命终结的时候呢。我迈着略沉重的步伐,走到魔奇的巨大艾尔结晶旁,坐了下来。我慢慢地闭上双眼,手中拿着这本日记本。
日记到这里就结束了。
……
呼啊..♪朕要来看看这曾经探险过的大陆如今怎么样。嗯..艾尔结晶的旁边的看起来很像Ciel呢..? 魔族的女王好奇地靠近了艾尔结晶,仔细地翻阅了一遍他手中的日记本。泪珠从眼中掉落沾湿了纸张,晕染开一圈印记,她看着他闭着眼安静地只像是在休憩,也闭上双眼抱着他,再睁开眼时,他已经化作一些光点消散在结晶的光芒中了。Ciel..朕希望你的来世不会再这么孤独..也不要再成为魔族了。女王带走了那本日记,转身离开了这片大陆。

评论

热度(10)